MENU BLOG

都是小時候的最愛!白糖粿、花生捲冰淇淋等8種古早味點心出爐,通通復古又美味!

都是小時候的最愛!白糖粿、花生捲冰淇淋等8種古早味點心出爐,通通復古又美味!

小時候天天吃,長大要去哪裡找這些古早味點心呢?快跟著文章來喚醒兒時回憶吧!

老窗

台中一中必吃白糖粿

糯米團下鍋油炸成軟軟的口感,起鍋沾上白糖就是吃起來有點像軟麻糬的懷舊甜點,一中街這間老闆新創了抹茶、紫地瓜、花生、黃豆等等糖粉,讓白糖粿更繽紛驚艷拉!

(感謝MENU美食誌安小庭🍀提供 )

 

老巷弄地瓜球

屏東內埔雙色地瓜球

雙色地瓜球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想吃!老闆只用天然紫心地瓜做成紫色地瓜球,搭配原味的黃色地瓜球吃下去滿滿地瓜香,酥脆口感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啊。

(感謝MENU美食誌abouteat美食日記提供 )

 

倆樂

淡水復古花生捲冰淇淋

薄透的餅皮帶點Q勁,一口咬下裡頭的花生粉尬冰淇淋,冰鎮口感還有花生香忍不住令人驚嘆啊!冰淇淋口味除了傳統的花生、芋頭,還有芒果、香蕉、芭樂跟日式抹茶,隨機選兩種口味混合超好吃!

(感謝MENU美食誌wangwang提供 )

 

MUCCA 牧卡燒

台中一中最大車輪餅

紅豆餅應該是所有世代的共同回憶吧?這幾年各種改良,讓車輪餅有很多個分身,但也多了更多有創意的爆漿餡料,一中街這家造型比傳統更大,紫心地瓜和芋頭乳酪超特別,內餡又滑順,蹦出新滋味啊!

(感謝MENU美食誌林正德提供 )

 

紅玉滿赤心雞蛋糕

脆皮少女心蛋糕

雞蛋糕這兩年來也是造型變換不斷,但是有小翅膀的愛心脆皮只有這裡找得到,每一顆都扎實飽滿,吃得到雞蛋和蜂蜜香,巧克力、抹茶、黑糖也很值得點喔!

(感謝MENU美食誌兩隻豬的日常提供 )

 

御之屋麻糬

豐原人氣小麻糬

24顆小麻糬只要80元?一顆顆小麻糬好萌,老闆開業20年堅持使用全糯米,維持口感筋度軟韌適中,大麻糬也是10顆80元,有紅豆、花生、芝麻口味,居然還有鹹肉!在當地超有人氣搭!

(感謝MENU美食誌艾瑪吃喝玩樂提供 )

 

綠巨仁

古早味手工三色豆花

估溜估溜的三色豆花是老闆自己做的喔!雞蛋、巧克力、布丁三種口味各有濃醇香,吃得到天然沒有添加物,沒有粉感,而且一大碗只要45元,價格也很像小時候便宜啊!

(感謝MENU美食誌tainan_valentine提供 )

 

原味錄黑糖刨冰

天母彩色湯圓

快來收集彩虹湯圓!不只湯圓外皮有豐富顏色,內餡也有紫米、地瓜、薏仁等等創新口味,一起點來猜猜看他們分別是什麼口味吧!

(感謝MENU美食誌Tammy Chou提供 )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快來一起尋找小時候的回憶!來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分享更多在地名店吃好料吧!

downloadMenu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