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MENU帶路】調酒與甜點的美麗邂逅,熊夫人甜點私廚套餐7道巧思餐點吃出新花樣!新概念大人系微醺甜點,姐妹聚會、約會紀念日慶祝都適合!

【MENU帶路】調酒與甜點的美麗邂逅,熊夫人甜點私廚套餐7道巧思餐點吃出新花樣!新概念大人系微醺甜點,姐妹聚會、約會紀念日慶祝都適合!

台北的咖啡廳、甜點店處處都可見,不過以甜點融合飲酒概念的甜點私廚你吃過嗎?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探訪「熊夫人甜點私廚」吧!

 

 

主廚原本是一名工程師,因熱愛調酒去考了調酒師證照,之前在假日還有去華山、松菸、四四南村等地點擺設甜點攤位。為了推廣甜點與飲酒文化成立了「熊夫人甜點」品牌,目前分為網購甜點和甜點私廚兩種營運模式。

 

 

店面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的中原街,交通便利。店內裝潢低調奢華,大面積的深藍色牆面彷彿神秘的面紗,跟姐妹在這裡暢聊八卦也安全感滿滿!

 

 

綠色絨面的金屬高腳椅讓環境質感提升許多,一共有五個位子,一次能接待一到五位客人。甜點私廚消費方式為一人1,500元的套餐,套餐內含3道甜點、3杯調酒及1道鹹點,餐期約為2個小時。餐點內容會不定期調整更新,讓客人每一次都有新的體驗!

 

 

主廚熱衷於跟客人聊天互動、分享對食材與飲酒文化的心得,還未開始第一道甜點,小編就獲得一個 shot 杯的白酒,酒感溫潤順口,怪不得主廚拿來當招待開胃酒!

 

 

• 微醺調酒畫布

這是一道「可以作畫」的甜點,畫布是貓耳朵餅乾加入杏仁片、食用玫瑰花花瓣,貓耳朵餅乾有淡淡奶香味,搭上爽脆杏仁片還有花香味越吃越涮嘴!調色盤上的自製抹醬由左至右分別為香草、草莓與伯爵茶

 

 

稍微構思一下畫面就可以開始作畫囉!使用一旁的油畫刮刀將抹醬塗抹在貓耳朵餅乾上。香草醬淡雅清香;草莓醬有天然甜果香;伯爵茶醬相當濃郁,根本可以單獨出道!

 

接下來是有趣的化學小教室!以雪樹伏特加與蝶豆花融合出漂亮的藍色「酸鹼指示劑」,可以挑選紅色的蔓越莓檸檬汁「酸性溶液」或是黃色的蘋果汁+蘋果醋「鹼性溶液」,兩種飲品加入伏特加後會各別呈現出夢幻漸層紅色和藍紫色,將化學小知識活用在餐桌上新奇又好喝

 

 

• 血腥瑪麗特調

跳脫傳統調酒與甜點框架,主廚端出一道可以吃的調酒、可以喝的甜點!將蔓越莓用固態形式的雪酪呈現,再淋入以酒精濃度16%的葡萄香甜酒、40%的波蘭雪樹伏特加還有番茄汁、蔓越莓汁融合的調酒。一旁用穀物跟軟糖當作小配角,增添口感上的層次!建議先單吃一口雪酪,再喝一口調酒,最後混合一起入口。酸度很剛好,酒感也不會太重,但還是切記要喝慢一點以免太快喝醉。

 

 

• 油脂與火焰

整份套餐裡唯一的鹹點,是很值得期待的一道!從最下層的牛奶生吐司、奶油乳酪佐義式香料、鵝肝醬到最上層的焦糖鳳梨,每一層都經過噴槍炙燒,激發出食材原始的香味。除了用金桔汁稍微調味外,主廚大手筆拿出20年的智利橡木桶 Pisco(香水白蘭地)做最後的點綴收尾!

 

唯一建議吃法就是一!口!塞!厚切的鵝肝醬給予了豐富的油脂香氣,跟香濃的奶油乳酪一同在嘴裡像煙火般噴發!隨之而來的是焦糖鳳梨的酸甜果香,後味則是Pisco的高雅葡萄香。

 

 

• 草莓威士忌奶蓋芝芝

草莓芝芝奶蓋系列飲品是每到草莓季就會出現在各大手搖店的人氣飲品,不過酒精版的倒是不常見。使用了自製草莓醬、智利Pisco白蘭地、桃子燒酒、蜂蜜,還有添加了百富威士忌的奶蓋

 

 調製好的草莓調酒鋪上厚厚一層威士忌奶蓋,身為奶蓋狂粉的小編看到眼睛都亮了!

 

最後撒上草莓果乾裝飾,視覺上給人粉色夢幻雲朵的感覺。第一口先啜飲威士忌奶蓋,感受酒香與奶香的和諧香氣,之後再使用主廚附上的小吸管攪拌飲用。酸甜之味很平衡,既有果香也不失酒味,是杯非常適合成熟少女的調酒!

 

黑森林提拉米蘇

主廚拆解提拉米蘇經典元素,把咖啡酒獨立出來變成搭配的調酒,而提拉米蘇本人加入了85%生巧克力跟白蘭地莓果醬的創意內餡,黑森林蛋糕悄悄地被主廚與提拉米蘇結合。香脆的餅乾底更是畫龍點睛!

 

提拉米蘇上桌後可先別急著動手!搭配這杯加了單品咖啡、伯爵奶茶、英國坦奎麗琴酒的調酒後好戲才要上場!

 

英國坦奎麗琴酒具有豐富明顯的柑橘皮、薰衣草和淡雅檸檬香,再加上單品咖啡的咖啡香,補足了解構提拉米蘇的酒香。吃一口黑森林提拉米蘇,再喝一口調酒停留在口腔幾秒,便能體驗到完美口味的提拉米蘇!

 

 

焦糖草莓白巧克力布蕾

最後一道回歸到甜點本位,主廚的媽媽在他兒時回家後都會準備布丁當做點心,因此對於主廚來說布丁就是家的感覺。布丁在製作時加進白巧克力,讓甜味更厚實立體,作為套餐的最後一道甜點確實合適。

 

 

【總結】

熊夫人甜點私廚的每個品項都很令人驚艷,主廚對於甜點與調酒的創意想法與巧思在餐點中處處可見,不管是懂吃、懂酒、懂甜點的老饕或酒鬼都會點頭讚賞的私廚套餐。若在台北市以外縣市也想品嚐到他們的甜點,也可以選擇宅配甜點的方式哦!

 

 

————————————

熊夫人甜點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日 15:00/19:00 兩時段(預約制)

。私廚預約網站:https://booking.menushop.tw/mrsbear0801

。電話:0928-124-39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60號

更多資訊:官網 | Facebook粉絲團 | Instagram

 

 

 

 

 

【MENU溫馨提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還想看更多過年禮盒評比嗎?快來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進入吃貨的大家庭!

downloadMenu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