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義大利高CP值紅白葡萄酒推薦-「帕里歐莊園」,搭餐或是純飲選這款就對了!

義大利高CP值紅白葡萄酒推薦-「帕里歐莊園」,搭餐或是純飲選這款就對了!

週末夜在家舒服的品酒,絕對是人生中的小確幸,高CP值的葡萄酒,馬上收藏起來!

不論是節慶假期生日派對、 結婚宴客週年紀念,總少不了美酒佳餚相伴,觥籌交錯之間,享受著葡萄酒留香齒頰的韻味。這次小編嚴選了兩款CP值相當高的葡萄酒,馬上帶大家來細細品味。

 

義大利南部到北部,一共有20個地區生產葡萄酒,光是官方認證的葡萄品種就有350多種之多,而且還是全世界生產最多葡萄酒的地方,年產量超過50億公升!

而這次推薦的帕里歐莊園,秉持著對義大利飲食文化的熱情,引進了義大利精品酒款橄欖油,推廣義式品酒飲食文化,讓你品嚐每一口葡萄酒都像置身於義大利。

 

先來介紹帕里歐莊園紅酒的產地

西恩納(Siena)

與翡冷翠並稱托斯卡尼的兩大古都,以獨特的料理、藝術、博物館、中世紀景觀和賽馬節聞名於世。除了有著名的華麗大教堂、貝殼形狀的田野廣場,還有每年七、八月份都會舉辦的帕里歐賽馬節

 

⚜️Vernaccia di San Gimignano DOCG 2021 卡薩米蘭尼精選 聖吉米尼亞諾 白葡萄酒

     原裝進口 單瓶定價/$790 

 

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

位於義大利中北部,托斯卡尼大區西恩納省的一個中世紀小城,以中世紀建築為主,除了鼎鼎大名的塔樓之外,還出產白葡萄酒San Gimignano產區擁有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再加上土壤是由凝灰岩組成,故可釀出有著獨特風味的白葡萄酒

1966年其產區的維納恰(Vernaccia)白葡萄酒獲得了法定產區葡萄酒認證,是首款獲得DOCG 認證的義大利葡萄酒

 

葡萄酒上的 DOC DOCG 代表什麼?

Sangiovese 的主要產區來自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Toscana),這是世界知名葡萄酒產區之一,擁有「保證法定產區葡萄酒」( DOCG ) ,以及「法定產區」等級( DOC ) 的黃金陣容。

法定產區等級 DOC 為義大利葡萄酒官方法定之等級,也就是法國的 AOC 等級。

DOCG 是義大利葡萄酒中等級最高的一級,從 DOC 級產區中挑選品質最優異的產區再加以認證,採用更嚴格的規範,必須在特定的產區,符合規定的生產標準,才能冠上 DOCG

此款葡萄酒使用托斯卡尼優質的Vernaccia葡萄,在鋼桶或木桶中釀製至少11個月,接著再放置於酒瓶中至少3個月

在2021年的收成中也取得最高等級DOCG認證,葡萄酒的釀造和葡萄的生產皆在受保護區域內嚴格進行,品質、種植、釀製過程都是受到優異的肯定。

閃耀動人的淺稻草黃金色澤,帶些綠色反光,散發出野花草柑橘果香的氣味,再帶點桃子的餘味稍稍點綴,尾韻則以苦杏仁回甘

是一款香氣較為閉鎖,口感清新、細膩、和諧、美味的白葡萄酒。建議儲存溫度為10-11°C,可冰於冰箱再飲用,口感更佳。

適合作為開胃酒,搭配沙拉起司前菜,也可以搭配海鮮白肉料理。是一款相當優秀的白葡萄酒。

⚜️Rosso Toscana  IGT 2021卡薩米蘭尼精選 托斯卡尼 紅葡萄酒

     原裝進口 單瓶定價/$800 

 

Toscana托斯卡尼

義大利托斯卡尼 Toscana 是世界上最受知名的葡萄酒產區之一,可以說是出產最多義大利優質酒的區域。這裡獨特的土壤和地勢,搭配上地中海的微風,提供了葡萄酒產區完美的自然條件。

葡萄酒上的 IGT(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代表什麼? 

是一種義大利葡萄酒等級分類,一開始義大利葡萄酒等級分類只有三種,也就是VDT, DOCDOCG,但只有三級分類不夠細膩,導致一些實力很好的酒被低估,只因為不符合流程法規,便被打入最低級別的VDT。因此針對品質優良的 VDT 葡萄酒,會給與 IGT 的認定。

所以現如今義大利葡萄酒等級分類便修改為四個等級VDT , IGT, DOC, DOCG

Rosso是義大利红葡萄酒的意思,而此款是由三種托斯卡尼原生種葡萄釀製。以濃醇的Sangiovese為骨架,再另外調配兩款義大利原生種紅葡萄CiliegioloMalvasia Nera。俗稱小櫻桃的Ciliegiolo,加強了酸甜的香氣,而Malvasia Nera有著陳皮並帶點淡淡巧克力風味,整體口感清爽柔順帶有莓果香氣!是一款親民且CP值超高又順口的紅酒。建議儲存溫度為14-16°C

適合搭配肉類炙烤料理煙燻雞腿義大利燉飯牛排,甚至連台菜都能搭配。Rosso Toscana  IGT 2021有著廣泛的餐點搭配性,即便是要純飲或是使用雞尾酒聖誕熱紅酒也都非常合適。

葡萄酒不僅是一款可以享受的美食佳釀,更是了解托斯卡尼葡萄酒文化的良好起點。帕里歐莊園的酒相當細緻,連酒標包裝上都製作的相當精美,十分用心,

推薦這兩款CP值相當高的葡萄酒,無論送禮或收藏皆適宜。話不多說,今晚就來上一杯吧!

 

。販售品牌:帕里歐莊園

。電話:0952741100

。Email: paliowine.tw@gmail.com

更多資訊:

若有訂購,企業合作或活動合作需求,歡迎email或於FB/IG粉絲團私訊洽詢

官網 | Facebook粉絲團 | Instagram

社群QR code                             IG QR code

  

 

 

 ⛔️飲酒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者 請勿飲酒⛔️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還想看更多葡萄酒嗎?快來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進入吃貨的大家庭!

downloadMenu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