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MENU帶路】竹北預約制約會餐廳首選!處處隱藏用心與貼心細節的新美式手工料理,讓心儀的他手到擒來!

【MENU帶路】竹北預約制約會餐廳首選!處處隱藏用心與貼心細節的新美式手工料理,讓心儀的他手到擒來!

 竹北可以說是新竹美食聚集地,小吃、手搖飲、連鎖餐廳雲集,但就是少了間有fu的約會或是聚會口袋名單嗎?來這間就對啦!

 

 2021下半年開幕的裔道位於竹北車站附近,由在美國餐飲學院畢業、有豐富廚藝經驗的華裔主廚掌廚,希望可以將美國多元的大熔爐飲食文化帶給台灣的食客們,店名「裔道」因此誕生。

 

 

 寬敞、明亮、處處充滿用心佈置的店內空間,可是店家不惜血本花了數百萬重金打造!

 

 

 主要空間由兩種座位構成,面對門口的一側是4組半圓形沙發座位,舒服又氣派的設置,約會選坐這裡就對了

 

 

 半圓形的沙發座位最多可容納4人,

靛藍沙發配上湖水藍的絨布單人椅,這個組合實在很賞心悅目!

 

 

 另一側則是4組同色系但樣式略微不同的4人方桌,另一邊還有一個可以容納8-10人的獨立包廂。

 

 

 除了設計得很有格調的硬體設備,餐廳每個月都會花上萬元在花藝佈置上,約會沒有準備花的話,就讓桌上的鮮花代替充場面吧!

 

 

 

 

 

 

 

 兩種座位中間放置了佈滿花藝的長桌,作為能讓空間保持通透寬敞感覺的屏障。

 

 

 目前以套餐的形式供餐,每季更換一次菜單,這季菜單除了主餐有美國菲力牛排和伊比利豬兩種可選,開胃點心、前菜、甜點等都是固定的。

有喝酒的吃貨們,非常推薦可以點搭餐酒,一套$1,000可以喝到搭配開胃點心和前菜的白酒、搭配主餐的紅酒以及飯後甜點氣泡酒,

 

艾騰斯灰皮諾白酒(Attems Pinot Grigio)

 

 酒杯和水杯都是用Riedel的玻璃杯,酒杯還特別選用波段狀的款式,更能帶出葡萄酒的香氣。

搭配開胃點心和前菜的白酒選用義大利的灰皮諾,酒體輕盈、富含清新的果香,不喧賓奪主的風味,很適合搭配蔬菜、海鮮類料理,作為一杯開胃酒十分完美。

 

開胃小點

 

 酥脆的炸春捲外皮包著青豆泥和蛋黃醬調味,尾韻有微微的辛香料味,整體口味很清爽、很適合當作一餐的開始。

另一顆則是以清炒蘑菇和美式醃漬蘑菇、洋蔥、起司和西班牙火腿構成的組成,蘑菇非常多汁、搭配鹹香的火腿,讓胃口大開!

 

日本生食級干貝 海藻 手指檸檬

 

 這道的創作理念來自於想讓人感受徜徉在大海裡、穿梭在吐出珍珠的蚌殼中的意境,使用生食級日本北海道干貝,以海藻醬、萬壽菊和葡萄籽萃取出的精油調味,加上有植物界魚子醬稱號手指檸檬,和魚卵一樣在嘴裡會噴汁的口感超級特別!

 

佛卡夏 蕃茄奶油 洋蔥

 

自製的手工佛卡夏熱熱的吃口感很鬆軟,冷了以後吃會帶點Q彈的嚼勁,瀰漫淡淡的香氣讓人很想買一整條打包帶走! 

附上手炒一小時、把洋蔥的甜展現得淋漓盡致的焦糖洋蔥,以及使用彩虹番茄製成的奶油,風乾3-4天的彩虹番茄更多了一點鮮味,輕盈的風味和綿密的質地、和甜甜的洋蔥搭配麵包 一起吃,美好的和諧感會很想再續塊!

 

甜菜根 瑞可塔 酸檸檬

 

 使用國內外都極少見的糖果甜菜根,以醋、糖、鹽水淹漬,讓甜菜根多了一咬下去就會讓口水忍不住分泌出的迷人酸香,加上櫻桃蘿蔔、瑞可塔起司、以及醃漬黃檸檬和橄欖油混合制成的油醋醬,清爽的蔬菜伴以微酸的調味,十分觸動胃口,讓人迫不及待要迎接主餐啦!

 

煙燻圓鱈 玉米高湯 西米露

 

 主廚先將圓鱈用海鹽醃漬、把鮮味鎖住,用櫸木煙燻過後再煎,上桌時再倒入奶油香氣十分濃郁的玉米高湯

 

 

 圓鱈本身沒有過多調味,可以品嚐到鱈魚新鮮柔嫩的肉質。主廚還以東西融合的創意發,想將東方甜品的素材 – 西米露加入其中,搭配煙燻過的玉米粒,讓整體口感更豐富。

 

 香品布根地黑皮諾紅酒(Maison Champy Bourgogne Pinot Noir Cuvee Edme)

 

 搭配主餐的紅酒選用的是法國的黑皮諾,不厚重的酒體、淡淡的果香很適合搭配油脂輕盈的肉類。

 

美國菲力 茄子魚子醬 馬鈴薯 紅酒肉汁 

 

 菲力的配菜都很畫龍點睛!烤過的茄子加入香料後打成綿密的泥狀,不敢吃或不愛吃茄子的吃貨們完全可以放心服用馬鈴薯則製成口感有如cream cheese般滑順的奶油質地,淡淡的香氣和迷人的口感,很是無可挑惕的配角。

 

 

 經過舒肥處理的菲力烤至切面呈現迷人粉色的5分熟,易咬又能感受到肉質纖維的口感無論是單吃、搭配帶有肉香的紅酒醬汁、或是配上綿密的馬鈴薯奶油,都各有特色、各種好吃!

 

 爾巴哈奧斯特 賽爾延閣日晷園 麗絲甜白酒(Selbach Oster Zeltinger Sonnenuhr Riesling Kabinett 2019)

 

 完整的一餐當然要有個完美的尾聲!

飯後甜點酒選用德國的麗絲玲甜白酒,前面兩款紅白酒已經覺得很不錯了,這支更是驚豔到讓人想直接訂購一箱!是甜白酒中甜度偏低的酒款,帶點微微的酸度和氣泡感,剛好可以洗滌味蕾準備迎接甜點。

 

白巧克力 百香果 抹茶

 

 這季菜單的甜點是以抹茶海綿蛋糕夾入百香果泥、再包覆以白巧克力和黃檸檬製成的慕斯,表面放上衣這模具做出的蜂蜜脆片。

 

 

 抹茶的茶香、百香果泥淡淡的酸爽、以及蜂蜜脆片的天然甜味構成層次豐富的風味,蜂蜜脆片更是在綿密的慕斯中創造出脆脆的嚼感,十分畫龍點睛!整體口味很清爽,是一款老少閒宜、非常無負擔的飯後甜點。

 

飯後小點

 

 堅持盡量手工自製的主廚連飯後小點也不馬虎,這季供應的是法式水果軟糖、瑪德蓮和巧克力塔,主廚將傳統法式軟糖外裹的糖粒換成糯米紙,降低甜度的同時又不沾手的設計實在很貼心呀!配上咖啡或是有5種口味可選的茶,為這場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裔道的用心隨處可見,從空間擺設、服務和佈置、到食材與醬汁,都給人賓至如歸的享受。所有食材都盡量以最新鮮的方式呈現給顧客,所以幾乎都是當天製作,因此數量有限,想來朝聖的吃貨們記得要提前至少2天預約喔!

 

 

 

 

————————————

餐廳詳細資訊

裔道 ZYISM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8:00-22:00

。電話:(03)657-029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吳濁流路83號

更多資訊:裔道 – FB粉絲團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還想看更多咖啡館評比嗎?快來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進入吃貨的大家庭!

downloadMenu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