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MENU帶路】中山堂堡壘廳,走進典雅的古蹟,看完展覽再來杯下午茶吧!

【MENU帶路】中山堂堡壘廳,走進典雅的古蹟,看完展覽再來杯下午茶吧!

想體驗蔣宋美齡夫人喝過的下午茶?想在復古典雅的古蹟餐廳用餐?那就跟著MENU編的介紹看下去吧!

 

中山堂堡壘廳

中山堂舊稱「臺北市公會堂」,在1936年於日治時期為了紀念日皇裕仁登基,作為重要會議、展覽使用而建成。在民國1945年台灣光復後,更名為「中山堂」,主要功能之一就是召開國民大會、舉辦重大集會。

而中山堂堡壘廳就是舊時的「貴賓室」,經常接待國外嘉賓,因此留有舊時代的豪華與風情,更在1992年被指定為第二級古蹟。這就和編輯們一起在精緻的日式建築中來享用美食吧!

 

環境介紹

餐廳環境非常寬敞而優雅,挑高的天花板上懸掛著華麗的吊燈,窗邊的座位能就著陽光品茶,VIP包廂更曾經是蔣宋美齡招待閨蜜共進下午茶的地方。

 

 

大廳中還擺放了一台典雅的平台鋼琴,是世界前三的鋼琴名廠 C.Bechstein 出品,已有百年歷史,而且這架古董鋼琴還能預約彈奏!只要你想彈,就能預約演奏,小朋友也沒問題,堡壘還會送上一杯咖啡,與你共度專屬的音樂午後時光。
 

整座餐廳的窗戶處處可見復古的窗花設計,讓人在整個用餐期間,都能享受舊時光美好而精緻的氛圍。

 

現場同時也展有文創設計的商品!水墨、現代、紀念鑰匙圈或可愛的提袋都有,也很適合招待國外的朋友一起來體驗和帶回紀念品。

 

不只室內設計精緻,中山堂堡壘餐廳也有戶外露台!近40坪大的空間,讓人更加心曠神怡,即使疫情間也能夠放鬆心情。而露台面對的方向正是廣場,也有自己的故事和歷史呢!

 

露台原先設計面向廣場以作為集會和演講的用途,蔣中正與蔣宋美齡曾在當選總統時於此揮手向民眾致意。在這個位置回頭,也能看見中山堂外的建築細節,由不同面磚拼成的各式花紋,也是這座古蹟的特色之一。

 

 

菜單

堡壘廳的菜單內容十分豐富,因應有許多客人來這談公事或是帶外國客人來體驗特色古蹟建築,因此供應了中西兩種類別的餐點,從牛排套餐、義大利麵、燉飯、牛肉麵、清蒸檸檬魚飯應有盡有,也有咖啡飲料、下午茶、中西式小點心。

 

更多資訊:【想看更多菜單&預約訂位點這邊】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料多豐盛的海鮮義大利麵有肥美的蝦子、蚌類,和玉米筍、四季豆、香菇、紅蘿蔔、花椰菜等時蔬,搭配加入洋蔥炒至入味的青醬醬汁,蔬菜和海鮮的甜再加上青醬,調味得宜,上面還點綴著番紅花絲,吃完一整盤也不覺得膩口。

 

 

 

吉祥如意珍珠丸

小巧可愛的珍珠丸,軟Q的紫糯米裹著豬絞肉餡,咀嚼時可以感受到彈牙的口感,香氣十足!

 

更多資訊:點我看MENU美食誌其他人都點了什麼餐點!

downloadMenu

 

下午茶套餐

鬆餅+ 堡壘冠軍咖啡

 

鬆餅

下午茶套餐有蛋糕、餅乾、鬆餅搭配果汁、咖啡、茶飲等多種組合可以選擇。小編們選了店家推薦的鬆餅和冠軍美式咖啡。鬆軟扎實的鬆餅帶著蛋香,沾著蜂蜜一起吃,香甜可口。

 

 

堡壘冠軍咖啡

榮獲台北城市咖啡品鑑大賞金杯獎的厲害冠軍咖啡,入口就喝到醇厚的咖啡香氣,微酸的口感在尾韻還會回甘,韻味無窮。一旁還附有芝麻造型小餅乾,搭配咖啡品嚐很適合。

 

 

堡壘冠軍拿鐵

除了冠軍美式咖啡之外,也有冠軍拿鐵,上頭的拉花很典雅,連同杯具也是,推薦給喜歡喝拿鐵的人。

 

更多資訊:點我看MENU美食誌其他人都點了什麼咖啡!

downloadMenu

 

 

檸檬香草起司蛋糕

檸檬起司蛋糕質地輕盈軟綿,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綠豆皇

入口即化的綿密綠豆糕,裡面有甜蜜的紅豆餡,整體甜度較高,適合配茶一起享用。

 

更多資訊:點我看MENU美食誌其他人都點了什麼點心!

downloadMenu

 

 

————————————

餐廳詳細資訊

中山堂堡壘廳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1:00

。訂位電話: (02)-2331-1186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

更多資訊:堡壘廳官方網站   |   堡壘廳FB粉絲團  | 堡壘廳線上預約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還想看MENU小編帶你吃嗎!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推薦更多美食給我們!

 

downloadMenu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