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金門到底怎麼玩?! 超完整《金門景點+美食懶人包》上集!金門西部吃什麼玩什麼看這裡!

金門到底怎麼玩?! 超完整《金門景點+美食懶人包》上集!金門西部吃什麼玩什麼看這裡!

金門到底要怎麼吃怎麼玩?別擔心!MENU小編帶大家吃好玩滿!小編親身走訪,整理出景點+美食懶人包給你啦!

 

先介紹較靠近機場的金門西部,同時也是金門市區所在的金城鎮,超多好吃的都在這裡啦!跟著小編的腳步看看到底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吧!

注意:請先查好「營業時間」及「公休時間」,出發前記得再查一次才不會撲空喔!

看完還有下篇喔!快點我看看金門東部更多好吃好玩攻略!

 

 

 

【金城鎮

香鰻坊私房菜料理

以合菜為主的無菜單料理,可以跟店家報預算店家會配出一桌相對應的菜色,其中有許多老闆私房的特色菜,適合多人聚餐!

(感謝MENU美食誌cheeer提供)

「店家常更換菜色,如果在網路上看到食記上的菜建議直接詢問店家喔!另外,店家酌收一成服務費喔!

 

 

樸食 à table

溫馨的法式餐館,位於金門市區,餐點如同店名,樸實中吃得出別出心裁的用心,老闆有時會將金門特色食材融入法式料理中,想吃特別菜色可以先跟老闆預定喔!

(感謝MENU美食誌Lu Lu提供)

「這次編輯吃到最驚豔的是以孔雀肉入菜的沙拉前菜,真的非常特別!另外以金門的蚵仔、芋頭入菜的奶油燉飯也十分美味!

 

小島商號

在樸食隔壁的咖啡廳,工業風的裝潢精巧舒適,主要提供咖啡、茶飲還有甜點,咖啡很香,店家親切。

(感謝MENU美食誌野西瓜。嚐食提供)

「如果想來個慢活金門行,非常適合來這邊坐一個下午,享受在旅程中愜意悠閒的片刻。」

 

 

金門楊家小吃

裝潢文青新穎的小吃店,靠近模範街,推薦高粱肉燥飯和一條根雞湯,非常具有金門特色的小吃!

(感謝MENU美食誌cheeer提供)

「這家生意非常好,客人絡繹不絕,吃完可以去附近的模範街、後浦16藝文特區及清金門鎮總兵署逛逛。」

 

 

文記蚵仔麵線小食店

位於金城鎮浯島城隍廟後方、已沒落的中興市場裡,蚵仔麵線糊裡面的蚵仔、滷腸及豬血香又鮮,炸物拼盤的炸蚵嗲和滷豬皮也值得一試!

(感謝MENU美食誌Chiao提供)

「這家藏身在巷弄中的沒落市場裡面,較少觀光客知道,算是私房美食大家快筆記起來!」

 

 

壽記粥糜

非常具有特色的廣東粥,金門的粥是熬到看不見米粒的糜狀,配上豪邁大份量的豬肝、鮮肉丸、炸土魠魚塊,吃完一碗超級飽足!cp值超高啊!

(感謝MENU美食誌cheeer提供)

「這家有換過地址,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免得跑錯地方喔!」

 

 

石坊腳鹹粿炸

位於母親孝坊旁的金門特色百年鹹炸粿,像是蘿蔔糕內沒有放蘿蔔,純以米漿加上胡椒等調味製作再油炸,外酥內軟,鹹香可口,還可以沾著店家附的辣醬包,別有一番南洋風味!

(感謝MENU美食誌Chiao提供)

「這家外觀較不起眼,很容易走過,同樣也是一間私房的小吃美食!」

 

 

附近景點

珠山聚落

 

歷史悠久的閩式建築群落,四周丘陵環繞,中間有大潭,還有一步道可以俯瞰整個珠山聚落的美景。

(照片感謝金門觀光局提供)

「編輯來的這天沒什麼遊客,悠閒漫步穿梭在古厝間非常舒服愜意,推薦爬上步道到有岩石的平台可以俯瞰整個聚落,是著名的網美打卡景點。建議停留時間為1-2小時。

 

 

 

翟山坑道

金門最具代表性的坑道,是八二三炮戰期間讓小艇進出的水道,狹長的水道清徹乾淨,倒映著岩壁形成壯觀美麗的景色。

(照片感謝金門觀光局提供)

「坑道後面還有一條觀海步道,可以欣賞海岸美景、拍拍照,推薦可以走走逛逛!建議停留時間為0.5-1小時。

 

 

 

後浦16藝文特區

鄰近模範街、清金門鎮總兵署,裡面有許多以金門在地特色為主的文創商店,不定期會舉辦文創市集。

(照片感謝金門觀光局提供)

「編輯走訪時剛好碰到文創市集,氣氛悠閒,如果想買金門特色的紀念品回去可以來逛逛!建議停留時間為0.5-1小時。

 

 

模範街

模範街是明朝鄭成功的練兵場,為紅磚拱廊造型的建築,現已成為觀光客購買伴手禮、用餐的一條著名街道。

(照片感謝金門觀光局提供)

「在這裡可以買到貢糖、高粱蛋捲、金門拌麵等伴手禮,適合在旅途最後一天來逛街採購!建議停留時間為0.5-1小時。

 

清金門鎮總兵署

總兵署完整地保留了前清衙門的外觀樣貌,是金門的縣定古蹟之一,裡面以蠟像重現昔日光景,每個間室都有詳細的文字說明。

(照片感謝金門觀光局提供)

「喜歡歷史古蹟的遊客可以慢慢參觀,裡頭設有遊客服務中心,可以預約免費導覽,建議停留時間為0.5-1小時。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旅遊+美食太享受了啦!想看更多旅遊懶人包資訊?!快來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和愛吃美食的吃貨們一起挖掘更多當地私房美食!

 

downloadMenu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