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2017台灣城市美食力報告》六都大比拼!看看哪個城市美食力最高、最好炫耀、潛力最大!

2017年裡,早午餐、甜點、特色小店、好看與好吃兼具的舒適店家一間接一間的開,MENU美食誌針對2017年美食客們打卡、分享照片以及收藏的餐廳做了趨勢報告,快來看看哪個城市的「美食力」最堅強、炫耀指數最高、潛力最大!

台灣地圖

MENU美食誌統計了App內2017年的數字,就六都——臺北、新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做了分析與比較,首先來看看「最多打卡」、「最多照片分享」的排名!

六都最多美食照片和打卡的區域排名為:臺北、臺中、高雄、臺南、新北、桃園,其中臺北被打卡過的餐廳高達近5千間,照片與打卡數量也以萬計數。但分別為第二及第六的高雄、桃園,近期打卡的餐廳和照片數成長比例已經超越臺北與臺中,也許在2018年就會有不同的排名出現!

台灣地圖2

在六都中最熱門的區域分別如下。(不知道這些區在夯什麼嗎?來看看前三名2017的熱門排行榜吧!臺北Top10臺中Top10高雄Top10台灣地圖5

緊接著來看看哪些城市最讓人很想炫耀!炫耀指數計算了各個城市平均每次打卡中,會分享的照片數量,六都中以高雄最多、臺中次之、新北第三,再來則是臺南、臺北和桃園。

六都裡特別讓人想炫耀的區域有:高雄永安、阿蓮、田寮;臺中大杜、東勢、神岡;新北烏來、蘆洲、中和;臺南六甲、南區、歸仁;臺北大同、松山;桃園龍潭、龜山、平鎮。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金門、宜蘭、基隆在炫耀指數上表現也很好,金門與宜蘭甚至勝出高雄一些、基隆也較六都中第三名的新北來得高,可見在這幾個城市享用美食的美食客相較於其他城市願意分享更多的照片

台灣地圖3

最後我們以「收藏」統計了美食潛力,收藏代表著將餐廳及美食收入口袋名單,是在未來最有可能前往品嚐美食的地點,因收藏數量容易受到區域餐廳多寡、地區大小的影響,美食潛力以平均每間餐廳被收藏的次數計算

統計結果中,六都的美食潛力以臺中最高、桃園次之、臺南第三,接下來則是臺北、高雄、新北。

美食潛力特別高的區域則是:臺中北屯;桃園楊梅、觀音;臺南安平、白河;臺北大同;高雄新興、鼓山;新北金山、三芝。

而除了六都之外,新竹、彰化、基隆也是美食潛力股之一,新竹的潛力值更高於第三名的臺北,是下一個潛在的美食新星!

台灣地圖4

以上資料皆出自於MENU美食誌App,更多關於美食的趨勢與數據,例如各城市中熱門度、炫耀力、潛力值高的區域,如想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聯繫,也可以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一同享受美食生活!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