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馬祖深度旅行!在地美食鼎邊糊、繼光餅、阿婆魚麵帶你吃!

馬祖保有許多老建築和街道共構而成的懷舊氣息,超級遼闊的藍天白雲,還有無邊際的大海,不管在島上哪個角度都能看見,還有梅花鹿跟藍眼淚也是隱藏版自然美景,當然也有許多馬祖特色美食,很適合喜歡放空散步的吃貨來一趟離島小旅行喔!

 

TOP 1 /忠漁原味燒烤

北竿

來到離島就是要吃海鮮!好新鮮的美食串燒記得要訂位,才能和朋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邊配馬祖的藍眼淚自然美景!

(MENU美食誌Blair Lee提供)

TOP 2 /阿婆魚麵

北竿

魚漿製成魚麵薄薄脆脆,有點半透明狀,是馬祖當地的主食之一,魚餃口感很Q彈,但因為製作過程難度高,這家阿婆魚麵是僅存店家之一喔!

(MENU美食誌Anita提供)

TOP 3 /林義和工坊

南竿

紅麴跟圓糯米DIY製作老酒,是來到馬祖一定要體驗的啦~老闆同時也深藏一手好廚藝,擁有一間私宅餐廳,建議可以先詢問再前往喔。

(MENU美食誌Amber Wang提供)

 

TOP 4 /香林小館

南竿

老酒麵線絕對是馬祖必吃美食,香林小館適合不喜歡酒味太重的吃貨,並且加了紅糟肉、荷包蛋與青菜,吃起來更豐富。

(MENU美食誌Pei Lin提供)

TOP 5/超群繼光餅

南竿

外皮布滿芝麻的繼光餅,有點像漢堡也有點像燒餅,餅皮本身味道清淡,夾入燒肉跟蛋的餡料讓滋味更香,值得嘗試。

(MENU美食誌Pei Lin提供)

TOP 6/阿妹鼎邊糊

南竿

把米漿糊在鍋邊,等高湯滾了之後米漿糊慢慢軟化,加入大量魚肉海鮮、木耳跟肉絲,滿滿一碗超濃海味,早上來一碗超過癮的啊啊!

(MENU美食誌Blair Lee提供)

TOP 7/刺鳥咖啡書店

南竿

帶上你的相機來個一日文青旅吧!遼闊的海景,搭配一杯冰拿鐵就能坐上一個下午享受大海藍天,老闆的舊書鋪珍藏許多著作,想要放空休息就是要來這裡啦~

(MENU美食誌Sung Yi提供)

TOP 8/介壽獅子市場

南竿

作法有點像台灣的蚵嗲,餡料有米粉和荷包蛋炸過之後有麵皮香,最終加入醬油提味,鹹香鹹香也是在地必吃之一喔!

(MENU美食誌Pei Lin提供)

TOP 9/尚興小吃店

南竿

全馬祖最好吃的餛飩湯在這裡!在馬祖半夜睡不著覺,想把心情哼成歌,不如來上一碗當宵夜,再搭配炒滷味,就是在地人最愛的深夜美食拉~

(MENU美食誌Pei Lin提供)

TOP 10星巴克

南竿

如果有一天你到了馬祖,想吃的都沒開或是剛好賣完收攤,不要忘了還有星巴克好朋友,永遠在海邊守護你喔。

(MENU美食誌Anita提供)

 

TOP 11家適咖啡民宿

北竿

在芹壁聚落的民宿本身就很有好評,附近的街道有許多老建築散發昔日風華的氣氛,所以這裡也有小九份之稱,來到這裡必點招牌原味焦糖鬆餅,網路上好評大推,咖啡也是濃郁口味,一定要列入美食清單喔!

(MENU美食誌提供)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看完是不是很想去馬祖放空一下呢,想知道更多在地美食就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吧!想去哪裡玩,哪裡就有好吃的,第一手美食情報通通報給你!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