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來去澳門深度美食旅!葡式蛋塔、豬扒包、咖哩魚蛋,這些街頭美食必吃無疑!

來去澳門深度美食旅!葡式蛋塔、豬扒包、咖哩魚蛋,這些街頭美食必吃無疑!

澳門有著豐富的葡萄牙風情,建築樣式混合羅馬柱與雕花裝飾,來到這裡有走入小歐洲的感覺,而 澳門美食 卻同時擁有東西方特色,快來看有哪些澳門當地才有的特色小吃吧!

TOP 10/莫義記 Gelatina Mok Yi Kei

榴槤雪糕給你濃濃熱帶風味

榴槤控吃起來!這家榴槤雪糕不是蓋的,有八十多年歷史,三角小店裡頭販賣大菜糕、楊枝甘露等許多樣式甜點,其中榴槤雪糕雖然有濃榴槤味,卻不會令人反胃,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感謝MENU美食誌Xiaohan提供)

 

TOP 9/天巢法國餐廳 Robuchon Au Dome

超親民米其林三星法國餐廳

在充滿葡萄牙風情的國度裡吃法國餐廳似乎很合理?法國名廚侯布雄曾時常獲得米其林星星嘉許,午餐時段的價格在台幣2600~3400元之間,算是比較親民的法式料理,許多桌邊服務也都很精緻,其實就很構成來訪的動機囉。

(感謝MENU美食誌TennyLin提供)

 

TOP 8/恆友魚蛋

爆人潮咖哩魚蛋

小店面內擺著冰櫃,陳列一串串火鍋料或蔬菜,不過當然要選澳門美食最經典的魚蛋啊,老闆會將這些食物串浸到滾著咖哩汁的大鍋裡,有點像滷味也有點像關東煮,煮好的魚蛋口感偏軟,咖哩稍微帶點辛辣,但很香醇順口喔,超經典的街頭小吃難怪吸引那麼多人潮啊!

(感謝MENU美食誌兩隻豬的日常提供)

 

TOP 7/檸檬車露Lemoncello Gelato

米其林推薦的街頭冰淇淋

主打義式霜淇淋Gelato,店內的所有霜淇淋都是手工製作,新鮮度超高!最受歡迎的檸檬車露,清新酸甜的口感比例抓到很剛好,如果想吃其他口味也可以和店員詢問試吃,選到喜歡的口味店員會用抹刀裝進去,這樣會讓口感比台灣常見的挖杓更綿密喔!

(感謝MENU美食誌利寶寶♡提供)

 

TOP 6/誠昌飯店

吃得到海味的水蟹粥

使用一整隻螃蟹入粥熬煮,喜歡啃蟹的吃貨絕對不要錯過啊!稀飯口感偏水,吃起來比較像在喝水粥,很適合吃了一堆 澳門美食 後享用比較不佔胃的空間,不過餐點價格較高,來到澳門觀光可以考慮是否要排進行程喔!

(感謝MENU美食誌Anita提供)

 

TOP 5/贏到粥

澳門特有蛤蜊蒜頭鍋

這家店的四大天王是招牌火焰鵝、順德大盤魚、卜卜蜆、冬瓜鍋,其中卜卜蜆是用看不到底的蛤蜊加新鮮大量蒜頭熬滾的火鍋,可想而知湯頭極度鮮甜,加入鮮牛肉和魚片就是一餐溫補拉,受歡迎的程度是連天后張惠妹也會來吃耶,強烈建議要先訂位喔!

(感謝MENU美食誌chiawen提供)

 

TOP 4/陳光記燒味飯店

首創黑胡椒醬汁燒鵝

來港澳就是要吃道地燒臘啊!除了熟悉的油雞、燒鴨、脆皮燒肉之外,這裡有每日限量的首創黑胡椒燒鵝,皮脆肉香,連肉質容易乾柴的燒鵝在這裡都相當多汁啊,非常推薦來吃吃看喔。

(感謝MENU美食誌Rita Huang提供)

 

TOP 3/義順鮮奶

甜味燉奶香味超濃

在香港人氣也超高的義順鮮奶其實是 澳門美食 !最出名的雙皮燉奶,是將鮮奶蒸過之後劃破凝固的表皮倒出鮮奶,倒出來的裝入蛋清和糖攪拌重新倒回碗中加熱冷卻,就形成遠近馳名的這道甜品,吃起來就像有甜味的奶酪,但台灣比較吃不到相當有特色喔!

(感謝MENU美食誌兩隻豬的日常提供)

 

TOP 2/大利來記豬扒包

醃製入味的豬扒包

想吃到好吃的大利來記豬扒包是有技巧的,固定每日下午兩點出爐,麵包鬆軟度和咬勁都剛剛好,夾著香料醃製入味的豬扒,正是最好吃的時候,不過如果行程時間對不上也可以選菠羅或餐包的組合,據說也不輸正統豬扒包喔!

(感謝MENU美食誌張兆瑜提供)

 

TOP 1/澳門安德魯餅店

酥脆千層葡式蛋塔

來澳門一定吃的葡式蛋塔是這家!遠遠就能循著蛋塔的牛油香找到店家,剛出爐的蛋塔帶著焦糖色澤相當迷人,輕輕咬下千層塔皮口感薄脆,滑嫩像蒸蛋的內餡散發奶香,吃了一個還會想再來一個啊,來到這裡千萬不能忘記吃喔!

(感謝MENU美食誌Ashley提供)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澳門美食離我們很近,找個週末就可以出去小旅行!快來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和愛吃美食的吃貨們一起分享你最愛的美食是哪家!

 

downloadMenu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