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清涼消暑!全台精選豆花特輯,創意豆花、傳統豆花,只要好吃我都要!

天熱想吃冰,又怕糖分攝取過多?蛋白質豐富、營養價值高的豆花是你健康的好選擇!從MENU美食誌精選的14家豆花店,各有特色快來吃吃看!

 

 

騷豆花

台北/忠孝敦化

西瓜芒果豆花是夏季限定的招牌餐點,豆花搭配新鮮水果,既香濃又清爽,尤其嚐得到濃厚碳燒味的豆花是賣點之一!冬天推出的芝麻糊豆花、草莓豆花也一樣很有特色。

(感謝MENU美食客曾詩芸提供美照)

 

豆花莊

台北/寧夏夜市

逛寧夏夜市必吃!與其他冰店裡淋上黑糖水的碎冰很不一樣,以甘蔗熬煮製成的冰沙是這裡的特色。香醇豆香碰上清甜甘蔗冰沙,順口甜蜜好滋味!

(感謝MENU美食客Jeremy以食為天提供美照)

 

漱豆花

台北/大安區

隨著夏天一年比一年熱,手搖杯也越做越多樣,就連豆花也被做成手搖杯了!豆花分成一般豆花及丁香豆花,丁香口味像是豆花及布丁的綜合體,不喜豆味者可以試試看。

(感謝MENU美食客Finn Ho提供美照)

 

其實豆製所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

超!級!濃!郁!

豆花口感綿密厚實、入口即化。搭配香濃豆漿ㄧ同入口,不只口齒間全是濃厚豆香,就連舌尖也被潤滑了似的滑口。對香濃豆味沒有抵抗力的人一定要試試,超推微糖豆漿豆花

(感謝MENU美食客小溪魚提供美照)

 

原來豆花

宜蘭/舊城北路

以「黑糖綿綿冰」為基底,放上一片片超大塊的豆花,這麼大的份量竟然50有找!細緻紮實的豆花與綿密黑糖冰,吃起來超級順口,甜滋滋的好消暑!

(感謝MENU美食客Yuna提供美照)

 

立晉豆花

新竹/清大夜市

與「原來豆花」同樣是豆花與綿綿冰的組合,口感卻大不相同,這家的豆花較綿密、水嫩,與綿綿冰彼此交融,輕盈綿軟的口感令人難忘!

(感謝MENU美食客曾涴貞提供美照)

 

打鐵豆花

台中/西屯區

好療癒的微笑!滑嫩的豆花、超豐富的配料,尤其芋泥受到不少讚賞,吃了很令人滿足。用來裝盛豆花的超可愛便當鐵盒,是機器人造型的,要內用才有提供。

(感謝MENU美食客Lily提供美照)

 

蔡家豆花

台中/忠孝夜市

這裡除了賣豆花也賣刈包!傳承六十年的老店,簡單卻很美味,藏身於忠孝夜市附近的古早味好味道,價格便宜、料好實在

(感謝MENU美食客Miss Kelly日常札記提供美照)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安平

豆花是台南的必吃小吃之一!真材實料的傳統豆花,口感不同於其他豆花的綿實,比較滑溜溜。最多人點的珍珠豆花,豆花跟小珍珠都很古溜古溜不用咀嚼就能輕易滑進喉嚨!覺得糖水太甜的人可以點較清爽的檸檬豆花喔。

(感謝MENU美食客Alice Peng提供美照)

 

修安扁擔豆花

台南/中西區

在美食戰區脫穎而出的老店。雖豆花綿密好吃、豆香濃,但大家對這裡的粉粿更是讚不絕口!有黑糖、豆漿、原味等等不同口味,口感無法只用Q彈來形容,接近麻糬般的稠滑粉粿,純天然純手工!

(感謝MENU美食客Anna提供美照)

 

阿娥老店豆花

嘉義/文化路夜市

文化路夜市必吃!最多人點的花生豆漿豆花,花生煮得鬆軟綿密、豆漿溫潤甜度適中,豆花也軟嫩。搭配著油條口感更豐富,是不少饕客偏好的吃法!

(感謝MENU美食客迷路小吃貨提供美照)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高雄/鹽埕區

好酸好甜好消暑!招牌金桔檸檬豆花平時很少見,沒想到這組合意外的搭,豆花一入口就化開,淡淡的豆味、酸甜檸檬汁,大熱天裡來一碗,清爽解膩透心涼!

(感謝MENU美食客楊攸其實只想玩提供美照)

 

菜寮豆花

屏東/忠孝路

CP值爆表!只有豆花加糖水,美味程度卻大受好評,豆花香醇濃郁,口感比一般豆花要有彈性,直接配糖水吃就很好吃。用料實在又便宜,太佛心了啦!

(感謝MENU美食客Jess Li提供美照)

 

大池豆皮店

台東/池上香

大池是台東唯一一家的豆皮工廠,販賣各種豆製品,有豆皮、豆包、豆漿、豆花,可以先參觀工廠再來享用這裡的餐點。它們的豆花做得很簡單,只是杯加了糖水的豆花,但卻入口即化

(感謝MENU美食客Tammy Chou提供美照)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想知道更多肥死人不償命的美食,就來下載MENU美食誌!哪裡就有好吃的,第一手美食情報通通報給你!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