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到底有多愛吃抹茶?2018也給你滿滿的抹茶!MENU美食誌年度榜 (下) 篇

台灣人到底有多喜歡吃抹茶?還記得MENU美食誌年度榜(上)篇 (中)篇嗎?2017年裡面,大家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抹茶!現在就來看看2017大家都在吃哪些抹茶吧!

這篇會先介紹大家知名的抹茶店,後面再介紹期間限定的抹茶商品,讓你的2018能在限定推出之前就做好搶貨的準備!

wordcloud

TOP 1 / 御前上茶

高雄苓雅區 / 冰淇淋、飲料、鬆餅、蛋糕一次滿足

2017大家最喜歡的抹茶店是位於高雄的御前上茶,價錢不高,抹茶聖代100元出頭就能買到、霜淇淋也是百元有找,味道濃郁、品項也多,是美食客們推薦的CP值好店

(感謝MENU美食誌 提供美照

 

TOP 2 / 和茗甘味處

台北中正、大安區 / 你不可錯過的鐵板熱蛋糕

和茗最有名的品項就是這道鐵板抹茶熱蛋糕,嗶嗶波波的鐵板散發抹茶香氣、搭配冰淇淋相互交融,是許多美食客的最愛。此外熔岩蛋糕、千層、聖代、棉花糖冰淇淋也應有盡有,是抹茶控必朝聖的餐廳!

(感謝MENU美食誌 Gin 提供美照

 

TOP 3 / 長腿食驗室

桃園 / 草莓與抹茶一次大滿足

在桃園越來越多特色小店崛起時,身為抹茶控你不能不知道長腿實驗室的草莓抹茶厚片白玉抹茶厚片,夏天也有宇治金時大冰山可以選擇,同樣也只要100多元就能夠品嚐,店內又以「實驗室」為主題,愛拍照的吃貨們也別錯過!

(感謝MENU美食誌 Athena 提供美照

 

TOP 4 / 抹茶館 Maccha house

台北信義、大安區 / 來吃抹茶提拉米蘇

店名有「抹茶」,就知道菜單裡面也是滿滿滿滿的抹茶,而這道抹茶提拉米蘇是最多人點的創意品項,其他品項如糰子、聖代、葛粉也是熱門餐點。這家抹茶店還有鹹食,很適合女孩們帶男生一同前往,也不怕吃不飽!

(感謝MENU美食誌 提供美照

 

TOP 5 / 先生せんせい手作千層蛋糕

高雄前鎮 / 看看那個起司也太犯規了吧!

如店名說的,最熱門的品項便是千層蛋糕,店裏濃濃的日式味非常適合拍照,除了搭配濃郁起司的抹茶外,也提供草莓抹茶這種誘人犯罪的選項,同時還提供抹茶拿鐵,抹茶控必去!

(感謝MENU美食誌  LI Cie 提供美照

 

TOP 6 / Lady M

台北大安 / 紐約來的超狂法式千層蛋糕

2017年初來台灣開店的Lady M直到現在仍有一定的排隊人潮,抹茶千層派是除了經典口味之外的熱門品項,雖然一塊要價$280元,但被譽為世界好吃的千層派,一定要奢侈一次!

(感謝MENU美食誌 喬毛? 提供美照

 

接下來就來看看期間限定以及連鎖店家的品項吧!身為一個抹茶控,可得要把限定期間記好,2018準時開搶!

 

全台連鎖 / 便利商店

你家樓下就有這些厲害抹茶!便利商店每年4-5月時都會推出抹茶季,除了主打特定抹茶商品之外,也會有飲料和冰淇淋,其中7-11和全家火熱的擂台戰更是造福了廣大的抹茶控們啦!

首先這是全家三月底推出的櫻花抹茶冰淇淋,還搭配粉紅鹽之花脆餅皮,微苦的口味相當受歡迎。

(感謝MENU美食誌陳凱畢提供美照

 

7-11在差不多時間也推出了福岡八女抹茶霜淇淋,同樣相當搶手,讓人十分期待2018兩大便利商店會推出什麼呢?

(感謝MENU美食誌 Jeremy以食為天提供美照

 

全家的辻利抹茶系列也是在2016年的12月左右推出,在便利商店甜點中算是相當受歡迎的品項,如果不想跑遠又想解癮,是個超方便的選項!

(感謝MENU美食誌 Clare Chen提供美照

 

在2017年超商抹茶季中廣受歡迎的另外還有77乳加巧克力和Pocky,三四月的時候記得注意7-11和全家的動靜,抹茶季的豐富品項不會讓你失望的!

(感謝MENU美食誌 張笑嘻提供美照

 

全台連鎖 / 50嵐

50嵐的抹茶珍珠拿鐵其實在2016年的9月就已經推出,但在12月才在台北開賣、再次造成一小波炫風延燒到2017年,可以說是去年最夯的抹茶品項之一,接在50嵐後面也有不少手搖現在都有這個品項囉!

(感謝MENU美食誌 Ya Jun提供美照

 

全台連鎖 / 85度C

接在50嵐後面,85度C在2017年推出的抹茶拿鐵也廣受好評,雖然沒有珍珠可能讓人覺得有點惆悵,不過這項飲料目前常駐在85度C的菜單上,可以隨時解你的抹茶癮哦!

(感謝MENU美食誌 野西瓜。嚐食提供美照

 

全台連鎖 / 星巴克

星巴克也在2017的九月左右推出了查瓦那系列,抹茶配柚子的獨特口味引起一陣關注,目前抹茶星冰樂、冰搖茶那堤也都常駐在菜單上喔!

(感謝MENU美食誌愛星星的草莓提供美照

 

你也是抹茶控嗎?想找到更多抹茶美食嗎?MENU美食誌 app 是你找食物的好幫手,立刻下載就能超快找到你想要的美食哦!

 

Tip1 圖片模式:看圖片決定想吃什麼

在搜尋中鍵入「抹茶」,就能看見最近大家愛吃的、受歡迎的抹茶美食們,用圖片找你想吃的,蛋糕、聖代或是霜淇淋都能立刻察看。

IMG_2235

 

tip2 店家模式:看看熱門的抹茶店

店家模式最上面有排序能選擇「依照照片數」或「依距離」,方便的讓你查看附近最多人去吃的餐廳、以及離你最近的餐廳。

 

IMG_2236

 

Tip3 地圖模式:看看你附近的抹茶

沒有輸入地點的情況下,地圖模式會自動顯示你附近的美食,當然也可以打「高雄」或「朝馬轉運站」來看看那附近的抹茶美食哦!

IMG_2237

Tip 4 美食客模式:看看熱愛抹茶的美食客

追蹤和你同樣熱愛抹茶的美食客,平時就能接收更多最新抹茶資訊啦!

 

IMG_2240

 

額外推薦大家MENU美食誌的美食客 幹幹Kanata,看看他牆上滿滿的抹茶,不是抹茶控也都心動啦!

IMG_2241

心動了嗎?快下載MENU美食誌 app 加入我們吧!隨時接收最新的美食消息,除了抹茶其他美食也能立刻知道,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