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MENU美食誌年度美食指南,2018這樣做抓住客人的心!

2018的新菜單制訂了嗎?跟著MENU的年度美食指南,看看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讓你準確抓住客人的心!

本份年度美食指南出自MENU美食誌,共分為4個主題,分析年度熱門美食、熱門美食的搭配組合、季節限定品項以及2017的美食新星,皆為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資料經分析整理而成。

Topic 1 年度十大熱門美食

吃貨們都愛吃什麼?MENU分析了一整年美食客們打卡的餐點名稱,整理出了最常出現詞彙,其中最熱門前十名依序為:抹茶起司牛肉、鮮奶、蛋糕、奶茶、草莓、拉麵、拿鐵、巧克力!

wordcloud

Topic 2 熱門美食搭配組合

首先,台灣人愛吃抹茶早已不是消息,如果想放個抹茶餐點在菜單中,你就得知道什麼樣的抹茶餐點最受歡迎!最常被MENU美食客打卡的種類分別是抹茶蛋糕拿鐵千層及冰淇淋,而最受歡迎的組合則是抹茶搭配紅豆、草莓、起司和巧克力。

wordcloud(1)

起司也是最療癒人心的食物之一,名列第二受歡迎的美食,大家喜歡吃什麼呢?最常出現的詞是「起司蛋」,其中有起司蛋糕、起司蛋餅、起司蛋捲、也有起司蛋吐司,可能與近年早午餐的崛起有關聯。食材上,大家常吃的順序為牛肉、雞肉、豬肉;最喜愛的配料為培根、牛奶;最喜愛的類型則還有三明治和2017年超夯的起司塔

wordcloud(2)

第三熱門的牛肉,大家最愛吃的則以牛肉麵牛肉湯最多。最受歡迎的配料為起司、咖哩、沙茶和泡菜;最熱門的品項是漢堡、河粉、丼飯和三明治;烹調方式上則以紅燒最受喜愛。

wordcloud(3)

Topic 3 年度季節限定美食

隨著天氣變化、食品產季,大家想吃的東西也會不同,跟上這股風潮,除了抓住吃貨們的胃,還能抓住他們的眼睛、相機和心哦!

一年四季都名列榜上的抹茶,近年的四、五月搭配超商抹茶季,各類抹茶商品總是超級熱門,不妨在此時推出抹茶限定商品,擠身抹茶海的一員。

而同樣熱門的起司則是在冷呼呼的冬季更受歡迎,不管是爆漿起司早餐或是罪惡的起司炸物,都在這時候很受吃貨們的青睞。

美食排行榜圖3

 

再來必須要把握的就是草莓芒果,產季中無論是蛋糕、雪花冰、鬆餅等,都是那幾個月中不吃就跟不上流行的餐點啊!

最後是冰品和湯圓,越來越長的夏季讓冰品幾乎一年四季都熱銷,湯圓則是在轉冷到元宵前都很受大家歡迎喔。

 

Topic 4 熱度飆升的美食新星

在Topic2中你是否有發現,除了大家都愛的甜點外,熱門的搭配不斷的出現「三明治」、「蛋餅」、「吐司」等?在過去一年中,隨著早午餐小確幸越來越盛行,這些美食越來越受大家喜愛,其中熱度上升最高的就是「蛋餅」!

早午餐類型的店家,可以參考下面有關「蛋餅」的熱門美食。起司依然是最受歡迎的選項,其次肉蛋(大多為燒肉餅、也包含雞肉蛋餅、漢堡肉蛋餅、豬肉蛋餅等等)和鮪魚,而搭配上大家的喜愛依序為豆漿、紅茶、奶茶。

wordcloud(4)

除了蛋餅外,另外兩個美食新星較偏飲料,分別為黑糖鮮奶,兩者都相互站上對方的熱門榜,也就是說「黑糖鮮奶」是過去12個月中熱度不斷竄升的人氣品項之一!

此外,黑糖熱門的搭配還有珍珠、拿鐵、奶茶和抹茶,也時常伴隨著乳酪、蛋糕、鬆餅一起食用(例如吃乳酪蛋糕搭配黑糖歐蕾)。

wordcloud(5)

鮮奶的部分則是以鮮奶茶最熱門,黑糖珍珠依然是大家熱愛的搭配。其次,紅茶、抹茶、蜂蜜、伯爵是常出現的搭擋,也常與吐司、鬆餅一起食用(例如吃草莓鬆餅配泰勒鮮奶茶)。

wordcloud(7)

為2017的美食趨勢簡單做個總結:

Topic 1.抹茶、起司、牛肉相關的美食,是吃貨們最常打卡上傳的品項,研發餐點不要忘了他們!

Topic 2.熱門美食中,以抹茶蛋糕起司蛋(蛋糕、蛋餅、蛋捲)、牛肉湯和麵是最受歡迎的組合。

Topic 3.季節限定的草莓、芒果、冰、湯圓也是可以把握的良機,其中以冰的熱銷時間最長、湯圓的時間最短。

Topic 4.蛋餅、黑糖、鮮奶是人氣不斷竄升的美食新星,來年可以好好把握!

 

MENU美食誌是一支專門讓吃貨分享美食的社群app,讓大家更容易分享、紀錄與收藏喜歡的美食。若想更瞭解我們和更多美食趨勢,歡迎點此下載MENU美食誌、前往我們的Facebook粉絲頁Instagram品牌專頁,或是來信與我們聯絡。預祝每位吃貨在2018年都能日日有美食!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