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BLOG

夏天就是要吃冰!吃貨們盤點全台必吃冰品Top 10,霜淇淋、刨冰每一家都想吃!

夏天就是要吃冰!吃貨們盤點全台必吃冰品Top 10,霜淇淋、刨冰每一家都想吃!

出太陽也熱,不出太陽也悶,變來變去的天氣有夠阿ㄗㄚˋ,快來一碗冰消消暑吧!

TOP 10/泰成水果店

台南

台南在地人愛吃的水果店上榜啦!哈密瓜瓜冰用哈密瓜盅加上哈密瓜冰球吃起來就是清爽,每天都大排長龍人氣一點都不亞於對面的蜷尾家,如果想吃看到有位子千萬不要猶豫趕快坐下來阿。

(感謝MENU美食誌Grace提供)

TOP 9/Kinber 金帛手製

台中

抹茶控吃起來!一向以茶為主要研發口味的金帛手製,最受歡迎的口味是來自日本小山圓的抹茶系列,不光是霜淇淋,搭配濕潤的海綿蛋糕一起吃昇華了整份甜品。

(感謝MENU美食誌Tammy Chou提供)

 

TOP 8/五妃街豆腐冰 懷舊小棧

台南

千萬不要小看這碗豆腐冰,吃一口會好吃到尖叫阿!老闆是做杏仁豆腐起家,據說連不敢吃杏仁的人也愛吃,不過當然延續至今發展出鮮奶豆腐和抹茶豆腐多重選擇,冰冰涼涼又水嫩的口感很特別,加上新鮮熬煮的配料坐在國小課桌椅上慢慢享用,整個超復古又懷舊的阿。

(感謝MENU美食誌吃貨小夫妻提供)

 

TOP 7/張豐盛商行

中壢

在當地相當知名的花生商行不只有賣花生米、花生醬、花生糖,連花生霜淇淋都非常受歡迎阿,同時也推出芝麻口味,選不出來要吃哪一種的吃貨可以挑超級貼心的綜合,咬一口花生和芝麻的香味就會在嘴裡蔓延開來,撒上胚芽、杏仁或抹茶粉風味更獨特,難怪每到夏天IG就會出現打卡潮。

(感謝MENU美食誌毛毛鼠提供)

 

TOP 6/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台南

夏天就是要吃愛玉阿!比果凍還要股溜股溜的口感只要加上檸檬糖水就非常消暑,吃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可以跟老闆選擇要加入可樂、奧利多還是啤酒超級有創意的阿,而且都是不雷的好吃阿。

(感謝MENU美食誌洪衫洪衫衫提供)

 

TOP 5/蜷尾家

台南

外地人來到台南一定吃的蜷尾家霜淇淋,老闆開幕至今還是不斷研發新口味阿,每天口味都不一樣,芒果、抹茶還有鐵觀音都是常見的固定班底,不定時也會有麵茶或斯里蘭卡紅茶這類較為罕見的研發口味,通常假日人多需要抽號碼牌要斟酌等待時間喔。

(感謝MENU美食誌Jamie M.Y.Cheng提供)

 

TOP 4/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Taipei

台北

泰國清邁來的「冰酥」跟一般常見刨冰有些不一樣,刨出來冰絲像細小的雪片,招牌的泰式奶茶口味超級濃郁加上偏Q硬的珍珠越嚼越起勁,座落在國父紀念館站一出站就看得到,想吃異國口味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感謝MENU美食誌Cathy ??提供)

 

TOP 3/朝日夫婦

新北淡水

來到淡水吃膩了走兩步就一間的巨無霸霜淇淋,不如向後多走一點來到朝日夫婦冰室吧,堆出碗公的日式刨冰口感細緻吃一口就有沁涼感,店內最後歡迎的是火龍果口味,天然繽紛的顏色加上鳳梨一起熬製而成,吃甜品也能清爽無負擔,最近新出的期間限定口味覆盆莓牛奶也很值得一試喔。

(感謝MENU美食誌強生隨便吃提供)

 

TOP 2/阿爸的芋圓

新北永和

阿爸芋圓真的是新北市冰品第一名,稠密的芋泥+芋圓+芋泥冰淇淋都是天然手作,有別於傳統常見的刨清冰,這裡使用蔗片冰吃起來更有些古早味,並帶有一些天然的焦糖味在裏頭。

(感謝MENU美食誌牙膏提供)

 

TOP 1/宮原眼科

台中

全台第一名真的是萬年不敗阿,天花板挑高的古蹟建築和古典裝飾線條彷彿讓人來到歐洲,冰淇淋是以台灣在地水果和食材研發,口味多到會選擇性障礙發作,口感綿密,再加上不定期變換的各式餅乾做成聖代完全制霸!

(感謝MENU美食誌喬安提供)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全台日式料理完全創意又有質感!快來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和愛吃美食的吃貨們一起分享你最愛的是日式美食!

 

downloadMenu

☟ 看更多相關美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